國軍偶像片開鏡 還原張自忠抗日英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備受討論的國防部建國百年軍教片,星期二正式開鏡,第一單元搬出,抗日名將張自忠的故事,演員寇世勳和吳中天在記者會上,接受國防部授槍贈刀,全片將在九月與觀眾見面。

分別從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手中接下大刀和步槍。演員寇世勳、吳中天、卓文萱等人身穿定裝照,現身記者會,鎂光燈閃不停。

在百年軍教片裡,吳中天飾演抗日名將張自忠,寇世勳則飾演張自忠的忘年之交,為大刀隊奉獻,是張自忠亦父亦師的支柱。

飾演杜慶之 演員寇世勳:「我的家族裡面,我的孩子、媳婦、孫子、孫女,全部都為國捐軀,當然我最後也是為國奉獻」

飾演張自忠 演員吳中天:「這個禮拜,無論是刀術跟騎馬,都有加緊的練習,希望呈現當時最真實的狀況」

演員努力還原抗戰悲壯歷史,之前傳出主角可能是阮經天、鄭元暢等人,後來都因為沒有當過兵而出局,不過,戲劇總監說。

電視台戲劇總監 陳一俊:「其實我們一開始在寫,抗日名將照片,真的張自忠將軍跟中天,眉宇之間真的非常的像,最有趣的是,龐炳勳,龐大軍閥,跟我們趙正平趙大哥,也長得幾乎是百分之八十」

強調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希望再現國軍抗日史實,劇組將前往大陸取景,但國防部說,將不會與中共官方或軍方接觸,也不會動用到任何中共官方資源,希望化解外界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