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師鐸獎出爐 李鎮岳實至名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剛獲得全國補教界師鐸獎的李鎮岳,在補教界教英文已經二十四個年頭,七八年前著手寫文法書,想讓學生輕鬆學習英文,但卻因工作太投入引起小中風,後來用 kk音標做復健,把不準確的發音矯正回來,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麼用心的班主任。

「大家看一下,c哪一個字你知道嗎?cat cat是什麼你知道嗎?貓,(哇你好棒哦)」

剛獲得全國補教界師鐸獎的李鎮岳主任,看得出來他曾經小中風嗎?一年多前,他為了寫一本英文文法書而病倒了,中風後導致發音不準,難過之餘仍堅持他最愛的英文,用kk音標做復建,重新回到講台前。

李鎮岳太太 黃惠美:「希望把他的教學經驗傳承下去,讓整個西螺鎮,甚至於整個台灣,整個雲林小朋友的英文水準提升上來。 」

補教界師鐸獎是補教界最高榮耀,由各縣市提名三位,經過全國嚴格審核 ,今年只錄取十九位。

補教界師鐸獎得主 李鎮岳:「從五個學生開始,我慢慢慢慢經營,當然這中間我們也有經過低潮的時期,幾乎要把整個補習班收起來,後來我轉到我們雲林縣的一家私立國小,但是我覺得教育的心還是不要變,要把小孩人格教育好,我毅然決然回來我的補習班來。」

李鎮岳對補習班的孩子非常照顧和關心,也樂於和學生、同事們互動。

補習班同事 廖苑茹:「以前就是家境不好,我都會放學之後,我都會騎腳踏車來補習班,主任都會載其他同學回去之後,再回來載我,就是載我腳踏車,再載我回家

雖然補教學生流動性很高,但李鎮岳為了讓在地小朋友,有一個舒適的環境,投入相當的心力和財力,也成了當地良好的補教模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