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逼近 最快週四下半天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不斷增強的中颱梅花,目前距離台灣1100多公里,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往西北西方向前進,現在正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週四起,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都會下陣雨,最快在禮拜四下半天,氣象局就會針對北部、東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真的好熱,就算撐傘,把整張臉都包起來,還是擋不住熱辣辣的太陽,不過,炎熱天氣,就快變天,因為中颱梅花挾帶強風豪雨,步步逼近,週四、週五離台灣最近,氣象局不排除,週四下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謝旻耕:

「梅花本來是比較偏北走的狀況,就開始有一些偏西的分量,然後慢慢轉北北西,再轉西北這樣子。那如果說它偏西的情況比較明顯的話,就會離台灣比較近,再逐漸北轉。所以這後續的部分,就是要看它今天到明天這段時間,偏西的角度來決定。在明天下半天之後,我們現在也不排除,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那陸上警報的部分,後續再來看。」

氣象局預估,梅花會走到台灣和琉球之間,不過,美國卻有不同看法,認為梅花會往北偏,往日本走,中國的路徑,最接近台灣,不論颱風怎麼走,外圍環流週四就會開始發威。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謝旻耕:

「在北部、東北部這邊,開始受到(梅花)外圍環流的影響,就開始會有一些短暫的陣雨,越晚的話,下雨的情況會越明顯。那到了週五、週六這兩天,因為它目前看起來,它是往我們北邊的海域這邊來靠近,在中南部、花東這一帶,也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的情形,這個情況會一直持續到週末。」

就算颱風走了,中南部地區,週日會開始吹西風和西南風,帶來豐沛雨量,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