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安親班最晚只能到晚上8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教育部研擬在明年元旦,將把安親班改制為課後照顧班,而且規定每個禮拜只能服務5天、學童晚上8點就要離開, 但是家長和業者都抱怨說,就是因為沒空帶小孩,才請安親班幫忙,教育部的新規定太不合理了。

小朋友在安親班,和同學們一起唱歌跳舞,因為即使學校放暑假,爸爸媽媽還是得上班,不過孩子似乎覺得,留在教室的時間有點長。

安親班學童:

「八點半載我來,然後六點載我回去。」

安親班學童 VS. 記者:

「(會不會想要早一點回家?)會,(會,為什麼?)因為肚子很餓。」

孩子的心聲,教育部聽到了, 安親班明年將改制為課後照顧中心,每週只能上課5天,不能超過晚上8點,另外學童寫作業的時間,只能佔上課的一半,不只時間有規定,就連空間也設限。

台北市兒童托育協會 傅吉田:

「對啊,到這裡。」

班主任拿出捲尺,在地板上仔細丈量,以後每位學童在室內,要有1.4平方公尺的活動空間,在室外也要有1平方公尺,教育部說是為了孩子好,但是業者和家長,都無法接受。

台北市兒童托育協會 傅吉田:

「一個禮拜只能照顧五天,到底是哪五天?在我們看來是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家長:

「因為現在都是雙薪家庭嘛,有的家長會比較晚下班啊!」

家長:

「有的工作性質它可能時間會超過的話,那就不太方便。」

明年開始設限上課時間,教育部說還在研擬中,對於違規,會有緩衝期,不會貿然開罰,畢竟家長都是因為很晚回家,才會把小孩托付給安親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