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清明上河圖 生動展現古代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台北爭艷館,在花博結束之後,重新改為大型展場開放。從7月初到9月,展出清明上河圖的動畫展示,讓古代圖畫中的市井小民,栩栩如生的展現在觀眾眼前。

市井人群的喧鬧聲,還有馬蹄聲,這是利用動畫方式,將北宋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栩栩如生呈現出來。

利用投影機,在全長一百多公尺的巨型螢幕上,展現出古代人生活情景。場景還有白天和黑夜交互變化,讓現代人一窺古代京城的夜生活。

民眾:「圖畫是已經看過了,在故宮博物院看過,但是這個動的放大的,還沒有看過」

民眾:「高科技,很厲害」

小朋友:「(最喜歡什麼),馬,可以走很長的路啊」

民眾:「生活的背景,還有當時生活的方式,船怎麼移動,駱駝怎麼載貨物,都是覺得滿好看的。」

生動的畫面,連立法院長王金平都看的目不轉睛。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覺得這個創作,可以帶給我們對歷史更加了解,還有對科技的奧妙,我們更能夠體會,而且對於古代的生活情景,還有當時的人民的活動狀況,都能更 加了解」

展期從7月1號到9月4號,在台北圓山爭豔館,有興趣的觀眾,可以把握假期,到現場親身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