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傳統根源 一步一腳印做菜如作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要帶您看到一位,老闆兼主廚的米國慶,熱愛川菜的他,去過許多國家,與各國廚師們切磋交流廚技,在這些日子裡,秉持腳踏實地的態度,謹守每一個料理的步驟,要讓顧客品嚐到,食材本身所散發出的自然原味。

餐廳老闆兼主廚 米國慶:「我們先一分為二,因為它要切成四方丁,太大塊了你有時會不好分,一分為二,然後再來一分為二。」

再來就是麻婆豆腐的重頭戲,醬汁。先將辣油、花椒油入鍋後,把絞肉與辣醬一起拌炒,再放入辣椒粉、花椒粉、醬油、料酒、蒜末等,炒到入味,接著把切成丁狀 的豆腐和高湯,用小火悶成濃汁,起鍋前加入太白粉水,灑上蔥花。

在布滿青、白色的蔥花中,勺起滿滿一匙包覆醬汁的入味豆腐,老闆兼主廚的米國慶,腳踏實地的謹守每一個料理步驟,保留食材基本的原味。

餐廳老闆兼主廚 米國慶:「作人如做菜,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保有那個基不要想偷工減料。就是要了解它的味道,了解它的發源,了解它一個故事,然後由這 種基,基礎的基,然後去研發出來,去發展出來,個人的特色,或個人的喜好。」

因為對料理的堅持,讓他看見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為回復正統中華料理的用心。

餐廳老闆兼主廚 米國慶:「貴台,她發展不是說一種花俏,她反而是以味道,反而在尋找基本,尋找那種源。」

牆上滿滿的照片,是米老闆與慕名傳統菜而來的饕客的合影,每一個瞬間,展現的都是吃到好滋味的滿足笑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