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計劃2012年創產量記錄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星期三(8月3日),有消息人士稱,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公司正在尋求提高全球產量24%,在2012年創下生產記錄,以彌補三月份日本大地震引起的產量損失。

豐田公司內部人士表示,豐田計劃在2012年生產創記錄的890萬車輛,以彌補三月份的大地震所引發的生產損失。這些車輛中超過60%在海外生產,包括北美、歐洲、中國和東南亞地區。

但豐田汽車沒有證實此項計劃,稱信息不對外公開。

也可能對豐田汽車具有挑戰性。

分析人士表示,強勁的日元和歐美經濟的動盪,可能會抑制對豐田汽車的需求。

目前, 豐田已敦促日本政府對上升的日幣採取行動,強勁的日元讓其在與對手韓國現代汽車的對抗中一直處於劣勢。

不過, 豐田也承認時代變,一度來自日本汽車製造商的競爭,現在也面臨著韓國和美國汽車製造商在價格上的挑戰。

星期三(8月3日),豐田汽車股價下跌了1.6%,此前該公司宣佈第一季度運營虧損為14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