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星期三,被押解至首都開羅,出庭受審。他被控濫用職權、貪污腐敗、下令開槍殺害示威者等多項罪名,罪名一旦成立,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在開羅警察學院的禮堂內所設立的一個臨時法庭上,曾經是埃及專制統治像征的穆巴拉克躺在法庭內臨時打造好的被告鐵籠子中,接受審判。

與他一同受審的還有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阿拉和賈邁勒,以及埃及前內政部長阿德利和其他六名前政府官員。

近6個月前,埃及曾爆發18天的大規模示威抗議行動,穆巴拉克最後被要求民主改革的民眾推翻下臺。

埃及檢控官指控穆巴拉克在民眾抗議期間,下令殺害反政府示威者。在 2月份的埃及革命中,有近900人被軍警槍殺。 如果罪名成立,穆巴拉克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另外他還被控犯有腐敗、濫用權力和揮霍公共財富的罪名。

身穿白色囚衣的穆巴拉克否認了他的罪行。

現年83歲的穆巴拉克是自從中東爆發茉莉花革命之後,第一個面對審判的阿拉伯領導人。

前突尼斯總統本阿里(Zine al-Abidine Ben Ali)則是第一個被驅逐出境,並被缺席審判的人。

此前,穆巴拉克一直與其家人被軟禁在紅海附近的沙姆沙伊赫。開庭當天早上乘飛機被押運至開羅。

鑒於安全問題,當局在臨時法庭,派遣了約3000名士兵和警察到場維持秩序。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