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居民外遷率引人擔憂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帝國州政策中心(Empire Center for State Policy) 最新報告顯示,在過去的50年內,美國國內從紐約州搬走的居民比從外州遷入的居民多730萬,這主要是由紐約州過高的生活費用和高稅收造成的。紐約居民紛紛對高外遷率的原因發表看法。請看報導。

據帝國州政策中心報告,最近20年來紐約州居民外遷率位於全美之首。報告共同作者麥克馬洪(EJ McMahon)表示,造成居民大量外遷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紐約州過高的稅率、沉重的住房和經商成本。紐約上州工作機會的貧乏也是導致居民外遷和人口老齡化的原因。

紐約居民盧戈:“紐約的房租和稅率都比新澤西州貴,現在仍是上漲趨勢。另外,銀行和宏觀經濟的問題等也導致人們向費用較低的地方移居。”

紐約居民塔裡格:“我認為有很多原因,例如交通問題、房租貴而空間小。還有些父母把孩子送到紐約市附近(新澤西州) 以獲得更好的教育。”

但有些居民認為,紐約人口流動率過高並不是壞事。

紐約居民本杰明:“新澤西州是我們的鄰居。居民外遷促進了兩個州間的交流。移居新澤西的紐約居民會帶去紐約的生活方式,從而促進新澤西的發展。新澤西居民也可以來紐約交流。”

未來的調查將集中在居民外遷的地點和原因。

新唐人記者李夕瑤、陳雷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