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坐坦克碾奔馳 展整治市容決心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市長,為了展示整治城市非法停車的決心,乘坐坦克車,碾壓了一輛非法停靠在自行車道的奔馳轎車,引來全球的矚目。

為了打擊違規停車,維爾紐斯市長佐卡斯(Arturas Zuokas)在宣傳片中,開著坦克車,朝路邊一輛停放在自行車道的奔馳汽車輾壓過去。

等到車主出門取車時,傻眼了,這時,市長上前告訴他事情原委,而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變成一堆廢鐵的愛車被拖走。最後,市長清理地上的碎玻璃,跨上單車揚長而去。

這部引人發笑的宣導影片,由愛騎單車的佐卡斯親自演出,由於維爾紐斯的很多富豪都喜歡違規停放愛車,法拉利、保時捷、蘭博基尼等豪車,恰恰擋住了自行車和行人的路。於是,佐卡斯就以這個點子,勸導人們不要違規停車,同時倡導市民以騎自行車代步,節能減碳又健身。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