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慘劇港人憂安全 促設獨立監察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溫州723慘劇,引髮香港對正在興建的廣深港高鐵安全的擔憂。星期三,有關注團體建議中港成立獨立的鐵路監察組,雙方訂立合作守則,提高透明度,確保鐵路安全。

針對溫州發生動車追撞事故,公共專業聯盟成立新高鐵專家組。身為土木結構工程師的聯盟主席黎廣德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非常安全,但因為全線使用中國大陸的鐵路連結系統,在內地行走時安全隱憂大,倡議中港兩地都成立獨立監察組,互通訊息。

香港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坐高鐵到內地以後,我們希望他們安全,我們建議北京政府成立同樣的獨立監察組,獨立於鐵路部和所有的鐵路行業。

黎廣德又說,現在內地的所謂監察機制,是由鐵道部下屬的安全監察司負責,批評是自己人查自己人。

香港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鐵道部作為鐵路的一個營運者,和執行者,就不適宜同時負起監察的責任,無論是調查也好,還是將來的監察也好。

對於中共官方聲稱災難是雷擊引發,黎廣德指出,溫州事故疑點重重,至少要4個人為失誤或訊號故障同時發生,才有可能造成意外,要求當局儘快公布一個獨立的事故調查報告,向公眾交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