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方證實43名官員收大陸恐嚇信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在內地流行的“匿名信”行騙手法,悄悄殺到香港,香港警方星期三證實有43名政府人員,主要是男性,最近收到由廣東省寄出的恐嚇信,勒索20萬元至50萬元。

香港警方召開記者會簡介上半年罪案情況,對於近日有報導指多位高官接連收到來自大陸的恐嚇信,內有懷疑是不雅照片的合成照,警方證實有政府人員中招,但不肯透露他們的身份和級別。

香港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盧偉聰:到目前為止,一共有43名政府人員收到這些恐嚇信,部分有相片在裏面,有部分沒有,相片都是合成照片。信件內容都是類似。這裏可以證實全部都是廣東省寄出的。

警方透露,被勒索的金額介乎20萬至50萬元,至今未有人有損失,案件已交由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調查,並已與大陸公安聯絡,追查信件寄出的來源。據香港傳媒報導,涉嫌收到恐嚇性照片的,包括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金管局等高層官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