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火車司機罷工靜坐 遭噤聲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廣州鐵路集團株洲機務段的數百名火車司機,從週二開始集體罷工,星期二當天更有一百多名司機在長沙火車站集體靜坐抗議,他們要求改善待遇並停止無理剋扣工資。

近日互聯網上出現一張湖南長沙火車站,工作人員靜坐抗議的照片,據中國經營報記者晏耀斌在微薄上轉發的帖子表示:長沙的火車司機罷工了,正在長沙火車站站候室大廳坐著。另有訊息透露,機務段長沙車間罷工事件,集團領導層與職工代表談判結果是,新計件標準及查賬9月2日公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罷工事件在週三仍然持續;本臺記者週三撥通長沙火車站電話詢問罷工的事情,接電話的人員辯稱是謠傳便掛斷電話;週四本臺記者多次撥打該火車站電話,但都無法接通。長沙律師甘元春對自由亞洲透露,相關罷工司機已經收到封口令,不能接受媒體採訪。

長沙律師甘元春:「職工現在都不接受記者採訪,昨晚(2日)被廣鐵集團封殺了,誰接受採訪,誰下崗。」

據自由亞洲轉述華媒記者論壇的訊息:鐵路工作人員罷工的理由是:幾個月沒給加班費,該有獎金都沒有發,而且上十天班沒回家是經常發生的事情。有網友還披露:鐵路太黑,一個月集團公司給司機定的工時是8.6趟車完成,實際可以跑出13趟,多出的工時,錢不但被剋扣貪污,回家休息時間也極短,經常回家只休息半天。

網友口味湘江指出:一線的司機飽受車間、段幹部的壓榨和威脅。終於忍無可忍,罷工了!廣鐵長沙員工就曾多次上網就發紅黃牌扣錢的制度表示不滿。

有職工寫道:我一個月不發牌才發1600(元),上次隨便發張牌就扣400,隨便一點點小事他不爽發個牌,標化作業200(元)沒了 還要另扣200。

新唐人記李麗、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