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何木火 水墨繪美麗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有「水墨行者」稱譽的水墨畫家何木火,從事水墨創作三十幾年,最近創作一系列台灣之美的作品,以台灣各地美景為創作題材,希望藉景抒情,透過他的筆墨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美。

水墨畫家何木火生於台中市大里的農家,從小看叔父畫肖像,耳濡目染之下,對藝術產生興趣,何木火創作的題材多以自然的山水為主。

畫家 何木火:「我想說為台灣來立傳,用毛筆把它記錄下來,讓它除了在國人欣賞之外,以後還可以推展到國際。」

何木火用筆墨呈現台灣山川,他的恩師井松嶺老師說,無論是巍峨秀麗的山勢,如夢似幻的雲煙或盤根錯落的樹藤,都能表現他(何木火)輝宏的氣度 。

資深畫家 井松嶺:「畫得跟老師不一樣,這才是有成就的,現在木火的畫看去啊,已經離開老師很遠了,但是他的場景氣勢磅礡,意境深遠這是他有自己的一種風格,有自己的一個天地。」

看他的創作沒有包袱,筆墨揮灑自由不受拘束,而且勇於嘗試各種挑戰,

畫家 何木火:「我用挑戰的方式去挑戰每一張作品,用不同風格、不同元素,不同技法、不同想法、不同藝術觀,去呈現它各種面貌的美。」

近年來何木火的作品多次於知名國際拍賣會上屢獲佳績,間接讓他受國際矚目。

台中市文化局主任祕書 許貴芳:「今年獲得拍賣,可見他的作品已經獲得國際的價值跟地位。」

想要探知何木火如何表現台灣之美,可以到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一探究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邱添喜 黃豔誼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