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人力不足 經部協議部分優先檢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針對台塑麥寮廠停工議題,台塑四寶高層說,如果要集中在一年內停工檢修,一個月的人力需求最高需要2萬人,以台塑現有人力恐怕辦不到,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也堅持工安沒有打折空間。並表示,經濟部願意協調解決人力問題。

例行性的盈收說明會,台塑四寶高層卻各個眉頭深鎖,談到政府要求一年內完成麥寮廠的分批停工檢修,台化總經理洪福源先跳出來高喊人力不夠。

台化總經理 洪福源:

「這個人力的問題,是我們最頭痛的問題,排定的歲修會維持,會增加一些歲修,然後其他(人力)就停下來做檢查工作。因為任何事情(停工),必須在能力負荷,可能的範圍之下,來做才有意義。」

就在總經理對媒體宣布,限期停工有困難的同時,四寶董座也同時密會經濟部長施顏祥,試圖延緩時程,但部長堅持工安不打折。

經濟部長 施顏祥:

「本勞優先,本地專家優先,這個原則之下的話呢,假如(台塑)人力不足的話呢,政府部門我想…,我們都會想辦法來幫它解決的。」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張烽益:

「它(台塑)說人力不足,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疑問,而且它也沒有試著先去做招募工作,它(台塑)又是用過去思考模式,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用這種最大的能量來解決。那可能搞不好在維修的時候,又發生一些工安也有可能。」

對於台塑聲所稱的人力不夠,上至官員下到升斗小民多不能接受。最後台塑和經濟部協議,由台塑集團提出1年停工檢查計劃,鎖定從風險較高的台塑化工廠優先檢查,其餘工廠則是再安排時間,交由麥寮專案小組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