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四 環團遞「死亡筆記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馬總統之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提到核四廠,三年內就會商轉,引發環保團體不滿,今天(4日)他們到總統府前,遞交「核四死亡筆記本」,環保團體希望,喜歡記筆記的馬總統,能把核四問題,通通記下來。

高舉布條,大聲怒吼,選在總統府前抗議,就是要把這本核四的死亡筆記本,送給馬英九總統,請他看看核四問題有多大。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全球首創的數位儀控系統,這是全球首創,目前還是全世界最複雜的;再來獨步全球的分包跟發包方式,造成很多工序,工程秩序的混亂;然後,毫無品質的施工跟監工能力,這是台電施工不良的問題;然後無法嚴謹試運轉的測試。」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我問過吳敦義院長,他在總質詢的時候告訴我,他說委員,我跟他講要求100%安全,他說委員,我連下個禮拜,我會不會感冒,我都不敢保證了,我哪能保證這個呢?我問我們陳貴明,台電的董事長,他承認,他說,委員,我做的是發電事業,我不負責保證。」

核四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環團說,政府高層對外放話說會提前工期,逼得基層人員日也操、夜也操,哪管的到品質。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雖然高層可以隨便說說,可以隨便誇口,但是這都造成基層的台電跟核四員工,非常大的趕工壓力,很多基層的工程師都跟我們說,他們其實都非常清楚,台電和經濟部,現在做出工期的這些保證,其實都絕對是做不到的。」

環保團體殷殷期盼,馬總統收回,核四三年內要商轉這句話,落實非核家園,否則他們一定會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