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將近 雞肉價飆漲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中元節即將來臨,因為拜拜需求增加,雞肉和豬肉的價格也跟著上漲,其中像是本來就很貴的豬肉,五花肉一斤已經漲到了150元,雞肉更誇張,比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3成,不只婆婆媽媽們無奈,賣熟食的老闆更是苦不堪言。

市場裡,金黃油亮的土雞是婆婆媽媽們中元節祭拜的首選之一,但是天氣熱再加上中元節就快到了,讓雞肉的價格連翻了好幾倍,成本增加又怕漲價主顧客會跑光光,所以老闆娘賣得很心酸。

熟食店業者 白媽媽:

「喔!貴很多了囉!雞都是南部大盤商在控制,貨不夠量少,所以價錢就比較貴。我沒辦法漲,不好意思漲,因為我都是賣主顧客。」

雞肉攤業者 蕭老闆:

「差不多漲了兩成至三成,現在(土雞)一斤差不多一百塊(錢)左右,本來是差不多七、八十塊(錢)左右,所以漲了差不多三成,今年特別貴。」

受到市場需求量大及產量不足影響,雞肉的價格跟去年同期相比已經漲了二、三成。

雞肉貴了,那價錢連漲好幾個月的豬肉更是不用說,拜拜常用的五花肉,現在也都漲了一到二成。

豬肉攤業者 戴老闆:

「現在一隻豬差不多貴三千塊(錢),兩千五到三千塊(錢),做小生意的人現在都賺不到錢。」

不僅豬肉攤老闆吐苦水,婆婆媽媽們更是無奈。

消費者 劉媽媽:

「多少都有差啦!節慶時都有差一點。」

而中元節過後,緊接著就是中秋節,短期內,民生物資的價錢恐怕降不下來,民眾要做好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