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請收看8月4日的中國一分鐘

1.央視製作人因報導動車事故遭停職

央視「新聞1+1」節目製作人王青雷,7月25日在節目中批評鐵道部一名發言人對事故調查的說法而被停職,事先沒有警告,也沒有任何解釋。「無國界記者組織」譴責當局限制媒體報導的做法。

2.梅花來襲 浙蘇滬警戒升級

來勢洶洶的梅花颱風明天中午前後將進入 東海海域,逐漸向華東沿海靠近。

大陸國家氣象局專家研判,無論在華東登陸還是轉而北上,都會對華東地 區帶來較大影響。包括浙江、江蘇、上海今天中午發佈颱風3級應急響應命令。

3.中國駭客襲全球 台灣也受害

美國知名防毒軟體廠商McAfee公布,發現歷來規模最大的駭客攻擊,受害者至少72個,包括台灣、美國等6國政府、聯合國、國際奧會等單位,與美國12 個重要國防承包商等企業。McAfee不願明指網路攻擊行動的幕後主使者,只說背後有一個「政府角色」。專家認為,駭客可能來自中國大陸。

4.高齡化嚴重 上海養老保姆奇缺無比

上海市有270萬60歲以 上、乏人照顧的在家老人。上海市家政服務業行業協會 表示,在老年人護理上,上海「有單沒人做」的情況早 就出現,預估缺10萬名養老保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