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選出首位女總理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8月5日,泰國議會選舉「為泰黨」的女候選人英拉-西那瓦為新一任總理,這也是泰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理。

8月5日中午,泰國議會選舉新一任總理,作為議會多數黨「為泰黨」的唯一候選人,前總理他信的妹妹英拉-西那瓦,成功當選為泰國第二十八任總理,在泰國國王批准後,英拉將正式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

當選後,英拉表示,會儘快組織新內閣。

泰國當選總理英拉•西那瓦:「根據程序,我們首先要等待官方的正式宣佈,然後組閣。但是我們會儘快組織起新內閣,因為我們知道人民正期待著新政府去解決問題。」

英拉•西那瓦出生於1967年6月21日,在5月份從政前,幾乎從未公開亮相、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和參加過任何選舉。今年的5月16日,她被「為泰黨」推到前臺,在7月3日的泰國議會選舉中擊敗了總理阿披實,使「為泰黨」成為議會多數黨。

分析家認為,作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英拉面臨著多項艱鉅的考驗,包括兌現選前對老百姓的承諾,以及面對「黃衫軍」的反對等。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