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速度慢 宜蘭白天無風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中颱梅花昨天(4日)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測,梅花颱風將通過日本那霸及宮古島間 海域往東海移動,只會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海域。今天上午,宜蘭地區的農民並沒有急著搶收三星蔥,反而希望梅花颱風能夠帶來充沛雨量,另外,為了明天七夕情人節活動,梅花湖的工人上午還抓緊時間趕搭鵲橋。不過從中午開始,台灣北部到東部沿海已經出現長浪,所以提醒民眾,颱風警報未解除前,儘量避免到海邊活動。

已經發布海警的中颱梅花,可能影響到東北部,不過白天的宜蘭縣無風無雨,工人還在冬山鄉梅花湖趕搭七夕情人節的鵲橋。

工人:

「(所以這個比較不怕風吧),對,這個不密,都有縫隙啊。」

早上的情人節活動也照常舉行,阿公阿嬤盛裝打扮,熱鬧的氣氛,同樣感受不到梅花颱風的存在。

而每次颱風受創嚴重的三星蔥,今天沒有出現搶收的情形,蔥農照常下田施肥,期待颱風帶來足夠的雨量。

三星蔥農:

「(這個颱風不會對宜蘭有影響嗎),不會有影響耶,因為會帶來雨量,相對對我們農民有好處。」

由於梅花還在外海,烏石港捲起一波又一波的長浪。

靠海吃飯的漁民停止出海,也沒有衝浪客,烏石港一片冷冷清清。

船隻業者:

「(生意會好嗎,颱風天會少賺啊),颱風天啊,颱風天船不出去啊。」

氣象局說,今晚到明天白天會是梅花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提醒民眾最好還是不要到海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