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風味館再現 加入「原」素展新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八月一號,花博的許多館址重新開張。今天(5日)風味館也重新開館和大家見面,搖身一變,成為「原」汁「原」味的原民文創基地。

花博風味館重新開幕,風味變「原」味,成為原住民文創基地。

穿著傳統原住民族服飾,展現高亢、動人的嗓音,傳唱著先人的智慧,在在展現原民光彩。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原住民文化跟創意是最能夠吸引台北市民,乃自於國際、國內的觀光客到這裡來參訪的一個誘因。我們將透過原住民、原鄉給我們的協助,讓整個花博園區重新活化起來。」

(記者:涼亭式建築的風味館,看上去就像是一朵花,以七個九公尺的大六邊形,組合成群花盛開造型。 )

(記者 :不只這些,風味館的屏風還利用台灣傳統竹子,編織成六角形的圖案。 )

民眾: 「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讓大家認識就是原住民的那些文化還有一些東西這樣子。」

民眾: 「就是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就是讓原住民的這些藝術家,至少可以讓他們有一個地方、有一個平台他們展現自己的藝術。」

民眾: 「初體驗吧。對,因為(花博)那時候都會排隊,那其實這一次剛好利用這個機會過來看,其實我覺得還滿特別,而且他把原住民的一些特色都有展現出來。」

風味館重新開張,不只讓人回味,也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族文化,感受原民熱情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