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設"原子能安全廳" 重拾民心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日本首相輔佐官員細野豪志(Goshi Hosono)星期五(8月5日)宣佈,政府將徹底檢查國內的核能安全監管機構,並把計劃新設立的核安機構“原子能安全廳” 定位為環境省或內閣府的外部行政部門,希望重建民眾對國家的信心。

公布了行政機構改革草案,把計劃新設的核能安全監管機構“原子能安全廳”定位為環境省或內閣府的外部行政部門。

在今年福島核災難發生後,負責處理福島地區後續問題的細野豪志,星期舉行記者會,公布了政府關於設立的新核能安全監管機構——“原子能安全廳”的行政機構改革草案。

細野豪志:「我深深的認識到,我們有必要徹底的修正國家的核能規範和架構。否則,我們不可能重新得到人民的信任。」

日本目前的核安全監管機構廣受民眾質疑。上週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ISA)甚至爆出試圖製造假民意,影響各地核電站運作的醜聞。

福島核電廠的輻射洩漏事故,促使日本政府重新檢視國內的能源政策。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也表示,日本應該擺脫(wean from)對核能的依賴。

日本政府計劃的新監管機構目前仍處於籌備階段,可能被歸入內閣府或是環境省。細野豪志表示,新的部門最快將在2012年4月成立。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