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8月5日中國一分鐘,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強烈颱風週末將抵達上海和鄰省

少有颱風的上海,這次遭遇強颱梅花,大陸媒體以「史上最強」來形容。據上海市氣象局官網資料 ,強颱梅花預計6號夜裡到7號上午間,會在浙江北部沿海地區或上海附近登陸,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特大暴雨,上海市的排水系統面臨考驗。預料對江蘇、浙江、上海3地帶來嚴重影響。

2、滬指收跌2.15%,創10個月來新低

深滬兩市週五在國際股市利空打擊下開低,滬指迅速下挫跌破前期低點2610,終場收2626.42點,下跌57.62點,跌幅2.15%,創下自去年10 月以來的新低點。分析師認為,陸股近來走勢 外有國際因素,內有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公布在即。大陸CPI仍處於高檔,貨幣緊縮政策恐怕會讓陸股持續低迷。

3、網友再爆 北京故宮文物遭損毀

北京故宮博物院損毀一級文物事件剛剛落幕,日前網路揭發此事的中國大陸網友「龍燦」再度爆料,列舉北京故宮近年發生多起珍貴文物被損毀或遺棄事件,北京故宮對此未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