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阿薩德允許多黨制 抗議活動持續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在安理會聲明通過後,目前有關敘利亞的消息有兩方面。一個是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的報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星期四簽發政令,允許敘利亞實行多黨派政治制度。另一個是敘利亞反對派向媒體表示,在安理會聲明公布的當晚,敘利亞軍方繼續對哈馬 市的轟炸,又有45人死亡。

根據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阿薩德當天表示允 許各政治派別建立政黨 ,與自1963年來一直執政的阿拉伯復興社會黨有同樣的運作功能。

實行多黨制是今年3月以來敘利亞反對派一直要求政 府推行改革的內容之一,敘利亞政府在上個月24日就通過了一項有關在該國實施多黨制的草案,此次總統政令可以使該草案立即生效,無須通過國會批准。

如果說 這一消息是外界猜測安理會的聲明起了作用,但另一個消息則正好是相反的信息。

據社交媒體公布的視頻顯示,哈馬市的抗議活動還在持續,抗議活動遭到了政府的鎮壓,一名抗議者說又有45名抗議者被殺。人權團體說從上週日以來至今為止已經有近200名抗議者被殺。

由於敘利亞政府驅逐了大部分獨立媒體,所以無法證實反對派和政府的消息來源。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