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安全部長紐約主持軍人入籍宣誓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8月5日,美國移民局在紐約特別為來自8個國家、在五個軍種服役的移民舉行了入籍儀式,包括一位華人。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親自出席,向他們頒發證書。請看報導。

入籍儀式在美國海岸警衛隊停靠在布魯克林碼頭邊的鷹號帆船上舉行,這是二戰後美國從德國繳獲的戰利品,作為海岸警衛隊學院的訓練船。

儀式由美國移民局紐約地區主任誇蘭蒂諾主持;海岸警衛隊大西洋地區司令、海軍中將羅伯特•帕克感謝軍人對國家的貢獻。

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帶領10位入籍人士宣讀誓詞,他們來自緬甸、泰國、多米尼加、圭亞那、海地、墨西哥、秘魯、俄國,還有一位祖籍廣東的華人。

納波利塔諾表示,美國人享受的自由,也是在座軍人努力的結果。

納波利塔諾:“能夠歡迎你們成為美國的新公民,這是我們的榮幸。美國現在是你們的國家了。是你們的努力、智慧、能量,把這個偉大的國家變得更加偉大。”

隨後,納波利塔諾親自給他們頒發證書。參加了國民警衛隊的布魯克林居民林先生剛剛結束訓練回來,難掩喜悅的心情。

林先生:“感覺不一樣,真的很不一樣。很開心很開心。我現在可以說:我是一名美國軍人。以前別人問,不是美國公民,感覺就不是很舒服啊。現在踏實了。”

移民在美軍中服役一年後,可申請入籍。911之後,總統特許,911之後參軍的移民可立即申請。不過,通過軍隊入籍的人士需要服役滿五年。911之後在軍隊中入籍的人數已經達到六萬五千多人。關於參軍,林先生說,他有一些朋友是在軍中服役的,他的家人也很支持。

林先生:“平時我也跟我朋友說,這個部隊其實不錯的。學到很多東西,福利也很好。我也希望有的朋友可以參加。中國人也應該多點參與這種事情。這是我個人意見啊。”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