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神傳武術文明 比賽平台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6日訊】

2009年男子器械組金獎 李沛雲:「謝謝新唐人電視台,給我們武術練習者,這麼好的機會,去發揚挖掘中國的傳統武術,謝謝。」

2009年南方拳術組金獎 盧文瑞:「中國武術其實有他的魅力,我的目的就想參與,推動我們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

來自各路武術好手,懷抱回歸中華傳統武術理念與精神,紛紛投入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年邁入第三屆,已不斷獲得好評與支持。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賽區專案經理 王仲宇:「我們新唐人這麼幾年來,對傳統武術,對中華文化的一種堅持,(武術界)人家是非常非常的佩服認同,所以今 年我們在找選手的時候,幾乎我們也不要花太多的精神,就能夠跟別人達到一種,人家了解我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也非常支持。」

新唐人舉辦華人武術大賽,強調中華武術為神傳文化藝術,指出舞與武同源,著重師承正統以及內修道德,因此希望透過比賽的平台,與多方習武之士,再現中華正 統武術淵源。

因此在評分標準中,特別強調「禮節」,參賽選手必須穿著傳統服裝,在表演前後,向觀眾行禮,過程中,如果表現出不文明的舉動,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賽區專案經理 王仲宇:「舉手投足之間這個禮貌,也可以展現他這個人,習武的一個層次,另外也是對這個裁判,等於是他的老師一樣尊敬,所以這一拜代表我們習武的人,也是非常講究道德,這個人類的道德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們講武德,其實這些禮貌禮節,也多多少少我們想,習武的人,他的一個對道德的尊重,跟一種堅持。」

專案經理王仲宇說,今年的五個比賽項目中,初賽前,選手們可以報名兩項參賽。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賽區專案經理 王仲宇:「我們容許選手在初賽的時候,可以報兩項,就是拳術再加一個兵器之類的,另外就是說我們今年也同意,外國外籍人士來參加,所以這也都是我們希望透過,外籍朋友的參加,也可以把我們中華武術,做更大的宣傳,這是今年最大的不同。」

萬物生於道而存於德,新唐人透過比賽回歸正統文化,強調神傳與武德,找回屬於中華武術真正的震撼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