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阿省遺產日展多元文化風采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8月1號是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第37個遺產日(Heritage Day),卡爾加里市舉辦了各種慶祝活動,呈現出加拿大多姿多采的多元文化。

卡爾加里市中心王子島公園的遺產日慶祝活動從上午9點開始,一直持續到晚上6點。在巨大的露天舞臺上,來自美洲、亞洲、歐洲和非洲等世界各大族裔的傳統歌舞盡情展現。

帶著原始泥土芳香的印第安舞蹈表現出對於自然萬物的模仿以及對於圖騰祖先的崇拜,印第安土著人通過舞蹈與神靈溝通形成了印第安的獨特文化。表演者通過呼啦圈巧妙的變幻出鷹、熊等各種造型,讓觀眾大開眼界。

節奏歡快的匈牙利舞蹈風格獨特,兩位男子跳出一連串的拍手、拍腿、拍腳的動作,臺下觀眾拍手叫好。

墨西哥舞蹈的服飾非常艷麗,在優美的旋律中女演員雙手大幅度地舞動寬大的裙子,抖出令人眼花繚亂的裙花,身影籠罩在五彩的光團中。

還有來自巴西的森巴舞、非洲原住民舞蹈、中國民族舞蹈、多美尼加勁舞,哥倫比亞舞蹈、智利舞蹈等。除了欣賞歌舞,各個族裔的美食讓遊客大排長龍。加拿大多元文化並存的特色在傳承日上表現得淋漓盡致、多姿多採。早已被淡忘的各個民族的原始文化精神和內涵又重新回到了繁忙的現代社會。

新唐人記者蘭淇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