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小迷你馬 票選命名貝兒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生活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理的法拉貝拉迷你馬家族,五月份多了位新成員。動物園從六月初開始舉辦命名票選活動,在收到的近二千張的票選單,最後由「貝兒」以六百多票得到最多大小朋友的喜愛,正式成為迷你馬寶寶的名字。

看到這只可愛的法拉貝拉迷你馬寶寶,小朋友會想為牠取甚麼名字呢?

小朋友:「我玩電腦,有個精靈叫雷音,然後還有一個叫雷諾,我喜歡雷這個字,所以我才叫牠雷之翼。」

小朋友:「黃的叫小黃,白的叫小 白,黑的叫小黑。」

小朋友:「小毛。」

五月份誕生的迷你馬寶寶,是法拉貝拉迷你馬公馬「法拉」和母馬「貝拉」的愛情結晶,經過票選之後,正式命名為「貝兒」。

壽山動物園主任 張博宇:「在我們提出這個小馬兒的候選名字的時候,也提了貝兒這個名字,這個是表示母馬貝拉的女兒的意思,那這個名字 也獲得大家的青睞。」

親手拿牧草餵食小迷你馬「貝兒」,還可以撫摸牠,小朋友好興奮。

記者:「開不開心?」

小朋友:「開心!」

記者:「你今天開心摸到小馬了,對不對?」

小朋友:「對啊!我已經摸到馬兩次。」

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我們也提供這些比較溫馴的家畜或是馴化動物,來跟這個大朋友、小朋友來作接觸。」

在接觸或餵食動物的時候,究竟要遵照甚麼指示與規範,才能確保動物和小朋友的安全呢?

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比如餵食的時候,也可能要注意,這個餵牧草的話,不要說拿牧草跟動物在玩,因為動物牠想要吃手中的牧草,不要讓動物跟你有追逐 的一些狀況,那這樣子也可以保護動物的安全,一方面小朋友餵牧草的時候,手也不要伸到動物的嘴邊,這樣就會比較能夠維護到安全。」

法拉貝拉迷你馬屬於寵物型迷你馬,是目前家馬品系當中體型最小的一種,由阿根廷的法拉貝拉家族所培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