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徵才博覽會 吸引上萬求職者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最近景氣回溫,又逢畢業潮,台灣經濟部特別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舉辦徵才博覽會,共有192家廠商、釋出1萬多個職缺,吸引超過1萬名求職民眾入場。

穿梭不息的應徵人潮,不畏酷暑,仔細從看板和手中的資料,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應徵者李惠卿:「因為我在臺北讀了四年的書,想說回鄉來服務,那看看是不是有些特別的機會。」

應徵者陳起帆:「目前是大一升大二的學生,想來這邊找一份工作。是因為家裏目前只有一個人在工作,然後幫忙分擔家計。」

根據統計,6月份失業率為4.35%,在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略升為4.4%。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 ,已要求相關部會研議解決方法。

行政院長吳敦義:「六月份因為畢業潮的關係,我們的失業率多了0.08%,雖然季調後還是降低0.01%,但是不能這樣算,現在缺少工人的還是很多,員工需求量很大,但是失業的人數全國還有40幾萬人,所以壓力還是很重,我們還是兩邊都要努力。」

高雄大學教務處秘書孫瑜謙:「有一個集中的地方,讓他們一方面可以去找工作,一方面他也可以去了解廠商需要的是甚麼?那他們可以反過頭來,去了解他的能力那一方面不足,那學校的話也可以提供這一方面能力來更加強,讓我們失業的人口可以更減少。」

徵才博覽會為人才和廠商提供平臺,適才適用,共同為台灣拼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