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名家李有甫:養生之道首重道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曾在中國,美國,俄國擔任武術和中醫教授。對氣功和中醫研究教學有數十年經驗的李有甫先生,日前在新竹新唐人電視台感恩茶會中,分享了他個人對於養生保健方式不同的見解,與會來賓都表示深感受用。

少年時在中國拜武術名師習武,多次得過全國性武術冠軍。李有甫先生精通中華傳統武術、氣功和中醫,不過他認為人類養生之道,更重精神層面及道德。

中醫博士 李有甫

「整體的來講人的疾病是怎麼產生的,都和道德有關係,因為他要養生必須得建置道德,這是對所有的人不是一部分人,都是這樣的結論,人類道德不好,整體都要得病。」

李博士指出,練武能夠養生,但仍再三強調心靈道德。

中醫博士 李有甫

「對一些輕緩平和的運動,我主張人就可以練練武術,武術有快有慢,你練不了快可以練慢,這也能養生,但是真正的一個基本要求還是和道德有關,就是得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人不要慾望太強,真正有病的原因都是心理造成的,一個是想要的太多,一個是得不到的就太計較,這兩個要是看的淡一些,人的病就會少一半。」

如何提升已經逐漸下滑的社會道德,李有甫博士首推修煉法輪功。

中醫博士 李有甫

「人要想健康的話,想養生的話,那甚麼是真正好的呢,就是法輪功就是真善忍,這是我們必須給人說清楚的真話,而且現在道德墮落到人類都沒辦法繼續生存了,這樣容易就沒有出路了,這時候只有法輪功只有法輪大法,能夠真正的讓人返本歸真是最好的事情,這是絕對的是真理,我自己的體會是這個。」

與會民眾 李先生

「很多煉法輪功的這些我的長輩或這些我的前輩們,他們真的氣色都很好。我來參加這個活動以後回去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接觸法輪功的書籍,然後再找一些會法輪功的朋友,那我們夫妻兩個能夠跟著他們學習。」

與會民眾 陳先生

「我感覺到一個非常的了不起,就是法輪功那個李老師那種理念真善忍。以道德的有善心的出發點。」

參與感恩茶會的來賓,對於新唐人所做的努力,以及李有甫博士的見解,表示認同。

市議員 陳啟源

「我是覺得現在人當代的人,本來就是需要在道德層面多多的提升。」

與會民眾 許先生

「人類的一些文化發展的基礎根源是道德,這點感受特別深刻也非常認同。」

自古以來人們總汲汲追求養生長壽,也許真正從心做起,才是生命根本永恆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