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油畫現家鄉風華 通霄藝術家讚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目前在苗栗通霄開設美術班的曾煥昇老師,長期投入地方藝文活動,不僅推展美術教育,更不定期為地方藝術家策劃展覽,希望藉由文化藝術的推廣讓更多人認識他的故鄉-苗栗通霄。

編織藺草的老人,推著牛車的農夫,這些質樸自然的農村生活,深深感動著曾煥昇,也成為他創作的題材。

畫家 曾煥昇:

「藝術品它是可以穿越時空的,因為它是可保留百年、千年的,讓後世的人了解到那時候創作者的心態,那時候的時空背景、人文還有一些創作的特色。」

創作15年來,獲獎無數,曾煥昇透過教學及舉辦藝文活動來為藝術扎根,讓下一代能從繪畫藝術中,感受到通霄之美。

畫家 曾煥昇:

「藝術是需要交流的,閉門造車也是不行的,交流產生刺激。我們在教學的目的,就是希望讓藝術生活化、落根、扎根。」

曾煥昇翻看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得獎作品,十分讚賞得獎畫家以寫實技法表現光明良善的主題。曾老師說,寫實畫法對於社會風氣的提升,幫助很大。

畫家 曾煥昇: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這個對我們藝術創作者是很大的鼓勵,因為很多創作者都會希望用很快的速度去做一些不同的,複合媒材去創作,但是我 覺得還是比較欣賞寫實的創作,能夠把純真純善純美的東西透過寫實,讓很正統的東西呈現出來,對於社會風氣,我覺得有很大很大的影響。」

持續創作,通過參與比賽,與其他藝術家交流,除了回饋故鄉,曾煥昇也希望從中擴展藝術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