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謠傳唱CD義賣 重建原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新聞鏡頭轉為台灣。屏東縣泰武國小在八八風災過後,為重建民族學校,在中山公園舉辦義賣古謠傳唱CD活動,國際知名的奧地利格拉茲沙龍樂團跨國共襄盛舉,將這股力量化為愛。

泰武國小舉辦義賣百年古謠傳唱CD活動,優美的歌聲吸引不少民眾購買收藏。

民眾 顏靜雯:

「他們的聲音真的是很棒,還有那個音樂的節奏也很特別。」

泰武國小 朱瑤君:

「非常開心來到這裡,讓別人聽到我們的歌聲,讓我們的專輯能很多人來買,來支持我們。」

保留傳統的演唱方式,古謠傳唱的指導老師查馬克,希望原鄉孩子們不要忘記自己最原始、最根本的文化。

泰武國小 查馬克:

「用專輯的方式來把整個部落的文化來作分享,去讓更多更多的人來認識排灣族的文化,也希望透過這張專輯讓孩子重新去體認自己的文化,是非常非常優美。」

藉由這次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排灣文化。

國際崇她高雄社理事長 李旻俐:

「希望能夠藉此讓更多的不同民族的小朋友,或者不同地區的小朋友,可以了解我們排灣文化。」

來自奧地利的沙龍樂團,首次在室外演奏,為義賣募款活動共襄盛舉。

格拉茲沙龍樂團團長 艾伯樂-荷爾特:

「戶外的演出對我們言,是不太容易,不過觀眾還是可以欣賞到音樂,我們適合室內演奏,所以只能在室外演奏30分鐘,但是我們還是很樂意來這裡。」

一場沙龍樂團與古謠傳唱的交會演出,讓屏東周末午後充滿了濃郁的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盧萱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