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公里 20師生一圓單騎環島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近年來騎自行車已經成為許多民眾的熱愛的戶外運動,臺灣中部一所科技大學,師生20人利用暑假,在十一天內完成全島1128公里的挑戰,雖然途中遇到高坡、下大雨、車子故障拋錨等問題,最後仍然有14人,堅持不放棄,完成了環島的夢想。

20位建國科大師生,通過自行車環島,認識到過程中伙伴間相互扶持的可貴。

學生 王亮堯:「對這次的活動中,讓我們學習到,不只是環島而是團體一些,伙伴的一些向心力,就是互相的扶持,因為在環島過程中,遇到一些挑戰,以及一些 困難,而是伙伴之間互相幫忙協助,讓我們完成這次的環島。」

夏日高溫熾烤下, 11天的挑戰,儘管路途中有隊友受了傷,但仍有人強忍膝蓋撕裂劇痛,堅持騎完全程,完成夢想。

學生 周譽承:「因為一直騎的時候,膝蓋傷口會裂開,然後碰上下雨傷口一直發爛,滿慘的,對就滿想放棄的,不過環島是我夢想的一部分,然後我也不想留下遺 憾,又加上大家一直鼓勵與關心,讓我有一股動力,足以完成這次環島的動力。」

十一天的路途,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這張環島完成證書,證明的不僅是騎完全程的堅持,而是這些師生,在過程中體會到的深刻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