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傍晚登陸遼寧 慎防特大暴雨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花離開韓國之後,以26公里時速,直撲中國和朝鮮邊界,預計星期一傍晚登陸遼寧莊河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雖然強度減弱為輕度颱風,但所到之處仍強風豪雨肆虐,遼寧全省及附近省份需慎防強降雨到特大暴雨。

強風吹斷樹木,海浪湧進破碎的堤防,在大連港附近的化工廠,防波堤被沖毀,高達20個化學原料儲存槽遭受威脅。

中國北方沿海漁港有超過6萬艘船只被迫進港避風,當地漁民自力救濟,做好防颱準備。

當地漁民:「進港(避風)的船只最怕的是船之間的摩擦碰撞,我們提前防範,增設了很多的船碰子(防撞輪胎),加固了纜繩,爭取把颱風所帶來的損失,降低到最低。」

根據中國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梅花”將於星期一傍晚登陸遼寧莊河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受“梅花”外圍雲系影響,遼寧全省未來24小時將迎來強降雨,局部地區將有特大暴雨。

山東省煙臺市福山區7號下午到8號上午的降水量達144.9毫米,創下新的降雨記錄。

中國北方沿海機場7號有數百次航因颱風被迫取消,8當地要前往搭機的民眾務必先確認好班機再出發去機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家輔、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