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紅牛飛行大賽 重在歡樂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8月7號舉行第二屆年度紅牛飛行大賽,吸引了41支參賽隊伍。儘管比賽中大部分飛行器都散架了,不過隊員卻個個笑容滿面。

在莫斯科上城舉行的飛行大賽,需要選手使用自己製作的無動力飛行器,從河岸6米高的起飛臺,飛進莫斯科河(Moskva river),之後裁判通過三個標準進行評分:飛行距離、飛行器創意和飛行表現。

今年有41支隊伍,陸續展示他們的設計成果,結果大部分飛行器在飛行過程中,就四分五裂,散成幾段,落入河裡。

還好,一架名為「飛行幻覺」(Illusion of the Flight)的飛行器,終于飛出19米的距離,打破了莫斯科2009年飛行12米的記錄。(畫面從4:31開始)

全球第一次紅牛飛行大賽,1991年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之後這項運動風靡全球,從舊金山到愛爾蘭,全球已經有超過70個城市舉行這項比賽,吸引到現場助戰的觀眾更多達1百萬人。目前的全球飛行記錄,是2000年奧地利創下的59.4米(195英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