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下跌 專家對比美中經濟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上週五,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宣佈將美國信用評級下調,引起全球股市星期一大幅下跌。中共官方媒體一再發表評論,尖銳批評美國。然而專家認為,美國經濟其實比中國要穩定得多。

8月8號,全球主要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普遍大幅下跌。經濟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認為,市場無疑是處於一種恐慌之中,而這只是短期的,但對美國政府卻是個很好的警鐘。

美中經濟專家 Gordon Chang:“與債務違約相比,這是個好得多的警鐘。最終我們會看到,華府的政治會改善很多。”

對於這場危機,持有最多美國國債的中共一再批評抱怨美國政府,而另一方面,卻又束手無策。專家指出,股市的反應不只是針對美國經濟,而是全球市場的預期。美國國債目前依然受投資者信賴。

美中經濟專家Gordon Chang:“我們要記住,即使美國信用評級被下調,今天,人們依然在爭購美國國債,因為它的利率提升了。這實際表明美國國債依然是投資者的避風港,比全球投資者都有吸引力。”

章家敦還指出,中國經濟增長對美國的依賴度遠高度於美國對中國的依賴度。一旦美國的進口轉向其他國家,對中國經濟將會造成巨大影響。

(美中經濟專家 Gordon Chang)對中國來說,這可能就意味著其經濟奇蹟的結束,也可能就是政治體制的終結。因為中共把其合法性建立在經濟持續繁榮的基礎上。所以中國對美國的依賴比美國對中國的依賴高得多。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