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食品價格猛漲 老百姓生活艱難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最近中國大陸繼豬肉價格大幅上漲之後,羊肉、雞蛋的價格也大幅上升。有大陸民眾表示,物價持續上漲帶來巨大壓力,生活變得越來越艱難。

重慶市餐飲業老闆楊先生告訴記者,漲價越來越嚴重,最近一個月一斤豬肉就漲價6塊錢,隨著豬肉漲價,連帶著牛羊肉也在漲價,實際上蔬菜大米等等都在漲價,價錢一天一個樣,老百姓感到生活非常艱難。在教育和醫療這些費用沒法壓縮的情況下,只好從飯桌上壓縮自己,許多原來中午在他那裏吃飯的上班族,現在很多人改為自己帶飯,他開的餐館營業額已經縮減了50%。

楊先生說:“現在感覺非常壓力大,每天一到市場去100塊錢轉一圈出來就不在了,普通老百姓非常的艱難。現在是越來越嚴重,就是最近1、2年,也太嚴重了!”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趙先生表示,現在物價漲得太不像話,特別是生活必需品漲得最厲害,他已經三個月沒有買肉吃,買蔬菜也是找最便宜的,連雞蛋也已經是漲到5塊錢一斤。現在大陸老百姓中流傳著一首 “新四害”的順口溜。

趙先生說:“現在中國新四害:物價漲、黨腐敗、環境污染、下崗失業還遭強拆。”

據資料顯示,8月7日大陸的鮮羊肉價格比6月20日平均漲幅近3-4%,漲幅最大的省份達12%以上。而雞蛋的價格8月6日漲到每斤5.19元,創下2010年以來最高水準。

新唐人記者林莉、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