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評.股市大跌 歐巴馬信心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接著聚焦:美債降評全球股匯市恐慌的訊息。美國主權評等被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標準普爾調降,引發全球股市暴跌的漣漪效應,果然,調降後的第一個交易日,美國股市開盤重挫。歐巴馬總統盤中出面喊話,強調市場仍相信美國債信是全球最佳,歐巴馬說,美國過去一直是,也將持續是個3A的國家。

美國總統 歐巴馬:「股市本來就會高低起伏,但是在美國,不論外界怎麼看待我們,美國從以前都是,並且未來也都會是3A等級的國家。」

歐巴馬表示,美國的問題是「迫切、可解決的」,不過政治上的僵局讓妥協極端困難,導致經濟上的不確定。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所該做的就是將支出削減的兩個步驟:稅制改革將要求力所能及的人付出他們應賦的稅,並調整醫療保健方面的計畫比如醫療保險。」

歐巴馬呼籲國會延續退稅政策和失業救濟金,並聲稱如果不快解決,將導致100萬人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