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沖毀大連化工防潮堤 民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颱風「梅花」沒有為台灣帶來重大的影響,不過在過境大陸大連時,造成當地金州開發區的福佳化工廠的防潮堤發生垮塌,海水倒灌入廠區,危及裝有劇毒的化工原料罐。當地民眾對於當局完全沒有報導、說明相關事件,表示無奈和擔心。

8號上午大約10點30分,金州開發區福佳化工廠附近海岸,當時的風力高達8級,浪高20米;據瞭解,防潮堤出現2個垮塌口,工廠的苯罐和PX罐放在距離防潮堤只有20米的位置。事發後,有媒體記者想到現場拍攝,被幾十名員工毆打並砸壞攝像機。目前,這些劇毒化學品到底有沒有洩露,是所有大連市民都關心的問題。

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人員:「我們對這個不太很清楚;我們公司現在也不是很清楚,不能解答任何人。」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所教授 吳家誠:「苯啊、甲笨、二甲笨這些東西揮發性非常高、毒性也很大,一般來講會造成肺部的傷害之外,它還會造成我們淋巴跟血液的病變,比如血癌。另外對腦部跟神經的傷害也蠻大的。最重要一個部分就是它(福佳化工廠)所有下風的居民、最好能夠趕快的撤退,避免造成頭昏、食慾不振、嗜睡,感覺到疲倦、甚至嘔吐、休克這種現象。」

開發區工商局工作人員:「我們現在都想知道這些消息,我們現在都不知道,只有網上才能有那麼點消息;官方都不給通報,沒有甚麼官方的消息。他們不是說100公里之外才安全,這兒20公里都不到,住在這麼近;老百姓這塊兒當然是很擔心了。」

大連福佳化工在 09年 6月正式投產,年產 70萬噸二甲苯等化工原料,去年底該廠曾發生化工毒氣洩漏;有居民在網上說「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