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騷亂蔓延 警方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自從倫敦北部托特納姆區上星期六晚間發生騷亂以來,騷亂局面呈現蔓延的趨勢。星期一(8號),在倫敦多個地區出現搶劫與破壞行為。英國首相卡麥隆特別中斷休假,在週一夜間回到倫敦。

週一的騷亂是從倫敦東部的一個多族裔社區開始的,迅速蔓延到南部的幾個社區。

在倫敦南部克羅敦社區,數幢建築起火。在倫敦東北部的罕克尼(Hackney)社區,街道上煙霧瀰漫、商店被砸因此一些酒和商品被搶走。倫敦東南部的比克漢姆(Peckham),一家商店遭人縱火,火勢蔓延到旁邊的民宅,還有一些人趁火打劫。

在英國中部城市伯明罕(Birmingham),幾十名年輕人在商業街任意破壞,一些商店遭到洗劫,這是騷亂蔓延到首都倫敦以外地區的最初跡象。

警方已出動大批警力在當地巡邏,並且呼籲家長不要讓自己的子女參與街頭暴動。至今警方已經逮捕了215人,消息指出騷亂者通過手機和推特(Twitter)相互聯系。

英國首相卡麥隆(Cameron)中斷在意大利的假期,提前回國處理倫敦騷亂。他將在週二召開緊急會議。英國英國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會見了倫敦警方負責人。她形容這些騷亂是「徹頭徹尾的犯罪行為」。她還表示那些騷亂者將為他們的行為付出代價。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