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亞雯掌教育局 未表態北北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曾經擔任北一女、中山女中校長的丁亞雯,今天(9日)正式接任北市教育局長,因為之前一度有家長質疑,她傾向精英教育,丁亞雯特別鄭重否認,還說她是多元入學推動之母,不過,針對北北基聯測是否續辦?丁亞雯還是沒有明確表態,反而郝市長先幫忙擋駕。

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 丁亞雯:

「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處罰,謹誓,宣誓人丁亞雯。」

高舉右手、唸出就職誓詞,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丁亞雯正式走馬上任,從康宗虎手下接上印信,扛起北市教育的重任,現年63歲的丁亞雯,台大法律系畢業,民國 60年開始投入教育工作,擔任過北一女和中正高中以及中山女中校長等菁英學校校長,95年退休後,遠赴越南擔任私校教育總監,不過卻傳出,丁亞雯所倡導的是菁英教學,反對多元入學政策,進而引發家長反彈。

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 丁亞雯:

「我看到那個報導的時候,我旁邊的校長都跟我說,奇怪,這位記者消息從哪裡來的?我從來沒有這個觀點。以前馬總統在擔任市長的時候,他還跟我說,你是多元入學之母,所以沒有人會這樣想的。」

面對外界不實流言,丁亞雯一笑置之,也澄清自己多年來都為多元入學政策打拼,只是上任後,立刻要面對的,正是北北基聯測續不續辦的燙手山芋。

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 丁亞雯:

「這個議題,我們有過去的這一段事實存在,今天到這個點上,我們要再往前走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徵集更多的意見,我想我們未來有很短的時間,大概十天或者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們要廣泛去收集意見,去了解,大家討論,然後怎麼樣選擇才是符合教育專業的。」

記者vs.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 丁亞雯:

「(有沒有一個初步的,推動教育政策的方向,領導台北市教育政策的方向。」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直接回答,其實…,我想…,丁局長是非常專業、有經驗的教育行政人才,我對於她的專業,以及她教育的理念,我深具信心。」

面對記者追問,郝市長出面擋駕,也幫丁亞雯背書,只是台北市一連串的教育風暴,換個局長能不能夠止血?丁局長的一舉一動,更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