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招考空服員 薪6-7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國泰航空今天(9日)招考200名空服員,除了月薪至少6、7萬,只要年滿18歲就能報考,也首次將考場設在台灣,為期五天的第一階段面試,就吸引了有將近5千人來報考。

國泰航空首次把考場搬到台灣,就是要增加台灣的就業機會,這次要招考200位空服員,考生報到的時候,必須準備好台灣護照供查驗,一大早考場幾乎被擠到水洩不通,第一階段為期五天的初試,就超過5千人報名。

考生 陳先生:

「外國航空公司的服務品質比較好,所以吸引我來應徵。」

因為年齡無上限,所以45歲擔任保全的陳先生也來報考。

除了能飛上青天,待遇也很誘人,底薪加上飛行加給和津貼,國泰航空月薪最高上看8萬,國內兩大航空公司華航和長榮也不錯,最高有6萬,但國泰每年還有21天的有薪假期,相較之下更為優渥。

而現場放眼望去,男生統一西裝打扮,女生通通套裝窄裙,髮型規定梳包頭或者是及肩長髮,現場有好幾位考生也立刻成為鎂光燈焦點。

考生 孫小姐:

「外型希望可以呈現比較專業的感覺,然後再加上講話的時候,要強調那個親和力吧!」

考生 許舒怡:

「我來應徵不是因為薪水待遇,我覺得最主要的是能吸取經驗。」

考生 楊小姐:

「(之前做平面模特兒,那怎麼想要這樣轉換跑道)因為我還是學生,然後其實我只是想試試看。」

不只南非混血兒,連平面模特兒都來報考,面對鏡頭大方擺出POSE,展現自信笑容,不諱言自己很緊張,但面試之後,還有語文測驗等著他們,想要成為真正的空服員,還得克服接下來的考驗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