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號大畫 台中藝術中心展大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正在展出百號大展,展出作品從100號到150號,共計有98件作品,這麼大、數量這麼多的展覽,國內還是少見,帶您一起去看看。

每一幅畫,都是一百號以上,一百號,究竟有多大?就是162×120公分左右,大概是現在一個女生的身高,畫這樣大的畫,對藝術家來講,是個突破與挑戰。

入選者 柯淑芬:「一百號對一個創作者而言是一種挑戰。」

第一名得主 宋佳儒:「畫大畫啊,你會感受到那個畫畫的愉悅。」

入選者 蔡彥緯:「一百號的話它就是比較大張,所以就要退很遠來看。」

百號大展在台灣是創舉,當然大畫就需大展場,才能顯出作品的大氣,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有569坪國內最大單一展場,讓每一幅作品可以在展場中得到最好的發揮。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許秀蘭:「我想愛好藝術的朋友也都曉得,油畫創作如果說尺寸越大的話,其實技術跟難度都越高,我們在我們全國最大的單一展場,可以辦一個百號大展的話,我 想對空間除了輝映之外,我們也可以在這麼大這麼專業的一個美術館,可以讓喜歡油畫藝術的人,可以看到油畫的一個大氣跟一個技藝的展現。」

百號大展已進入第10年,在國內倍受肯定,展覽分邀請與徵件兩部分,一方面請油畫先進提供作品讓大家觀摩學習,另一方面提拔新秀,是藝術後進嶄露才華的平台。

評審委員 倪朝龍:「這一個展覽除了規格大以外,它的風格是非常多樣的,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說,這個展覽十幾年已經建立了它,非常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審制度,讓真正有 創作企圖心的這個年輕朋友,可以一展他的抱負。」

想要見識油畫藝術的大氣與多元的朋友,也許可以考慮觀賞已進入第十年的百號大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