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騷亂擴大 卡梅倫承諾嚴厲打擊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星期二,英國首都倫敦發生騷亂進入第3天,騷亂並蔓延到英國其他3個城市──布裡史杜爾、伯明翰和利物浦。

中斷休假回國的英國首相卡梅倫當天發表講話,他說政府將盡一切努力打擊犯罪,恢復秩序。他宣佈,所有警察都取消渡假。

卡梅倫在發表講話時向人民保證,政府將做一必要的行動來恢復英國街道安全,他同時敦促加快司法程序處理,早日實現正義。

英國首相卡梅倫:”首先讓我們徹底的譴責在電視上以及人們在自家社區附近親眼目睹的暴力場景,這些真是病態。”

卡梅倫說,過去三天發生的騷亂純屬犯罪,必須得到嚴厲的制裁。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對受害的家庭深感同情,這些無辜的人們被燒燬房屋,商家被砸,產品一搶而空,摧毀了他們的生計。”

卡梅倫宣佈,所有警察都取消渡假,在倫敦街頭維持秩序的警察人數將由週一夜晚的6000人增加到16,000人。

此前,卡梅倫主持了內閣緊急會議,商討在倫敦爆發並擴散到其他城市的打砸搶和縱火事件。並決定在星期四(8月11日)召開議會,就騷亂進行緊急磋商。

參加打砸搶事件的大都是十幾歲的年輕人。警方說,這些年輕人通過手機和推特等相互聯絡,通風報信。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