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穆巴拉克受審在非洲引強烈反響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上週躺在鐵籠子裡接受了審判,對穆巴拉克的審判在全球引起了強烈反響。非洲民眾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希望這個審判向非洲國家領導人傳遞一個信息,那就是他們不可能永遠把持權力。

許多非洲民眾通過電視和網絡觀看了對穆巴拉克的審判,他們希望這個統治了埃及30年的人在籠子裡被審判的畫面能給非洲領導人留下深刻印象。

奈及利亞商人派屈克:“我認為穆巴拉克的案件是給其他緊緊把持權力的國家領導人的一個教訓。”

塞內加爾居民認為埃及審判穆巴拉克是民主的像征。

達喀爾居民姆巴克:“作為非洲人,我認為這是一個像征,是給其他總統的教訓,他們要知道現在人們需要民主。”

在津巴布韋,一位活動人士道格拉斯認為埃及(讀音-“哀”及)的局勢可能在非洲也會出現。

“非洲領導人的悲劇是他們不知道何時應該離開了,不知道總有一天他們會下臺,當他們有權力的時候,他們犯下許多暴行,他們依賴軍隊的權力,現在我們在埃及(讀音-“哀”及)所看到的是人民要求伸張正義,他們被獨裁者壓迫了30年,這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發生,統治者必須知道甚麼時候該走,應該怎麼對待他們自己的人民,因為當人民要求正義的時候,對統治者不會有同情。”

肯尼亞人查爾斯在內羅畢比表示穆巴拉克因為犯下的罪行付出了代價。

鄰國烏干達人們的反應也很強烈,他們譴責穆巴拉克屠殺抗議者。

在埃及抗議活動期間,有大約850人由於穆巴拉克的鎮壓而喪生。如果穆巴拉克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死刑。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