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謝:歐元區經歷二戰來最嚴重危機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星期二表示,歐元區正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如果歐洲領導人不作出反應,局勢會更加糟糕。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在他的法蘭克福辦公室接受了法國電臺的採訪,他敦促歐元區政府對這場危機做出行動,他認為這場危機在美國信用評級下調之前很長時間就已經開始了。

他還表示歐洲央行正在積極購買二級市場的主權債卷,他說這是恢復市場穩定的有效方式。

與此同時,德國經濟部長羅斯勒當天敦促成立一個歐元區穩定經濟委員會,對肆意浪費的成員國實施制裁。他還表示歐盟成員國應該進行競爭力測試,以檢測他們勞工市場及其他因素的靈活性。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表示可以考慮他的提議。

德國曾表示,如果陷入危機的成員國願意進行改革、提高競爭力、降低赤字,歐盟可以提供援助。目前,歐債危機已經導致希臘、愛爾蘭、葡萄牙三國向外求援。

專家擔心,美國、歐盟作為全球兩大重要經濟體,美債和歐債的“交互”與“共振”不僅影響世界經濟的全面復甦,甚至會導致全球經濟二次探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