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三環爆炸 男子右手炸斷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7日上午9時許,北京南三環洋橋東側發生爆炸,一名男子的右手被炸斷。大批民警趕到封鎖現場,甚至動用警犬協助搜尋。

爆炸發生在三環路洋橋東側的涼水河邊,大批警察趕到現場,氣氛相當緊張。警方動用了2只警犬進行搜尋,並在現場提取了爆炸物碎片。11點半後交通管制才取消。

傷者叫朱秀峰,38歲,吉林人,因傷勢嚴重右手被截肢,手術後被警方帶走。據網上消息,警方在橋下發現三具屍體,其中一具從河裏撈起,涉案疑犯已經落網,但未獲得官方證實。

據北京晨報記者稱:洋橋爆炸和上訪者有關。不是恐怖份子搞的襲擊,而是底層怨憤的頻頻炸裂。有知情者劉先生告訴本臺記者,據傳朱秀峰是一位訪民,進京上訪已一年多。

知情者劉先生:“他也算是比較循規蹈矩的人,也是因爲維護自己的權益,在各級部門信訪多年,他認爲已經把他剝奪、壓迫到最後的底線了,他才採取這種辦法。”

劉先生表示,上訪者不是暴民,因爲暴民是不會來信訪的。但如果中國的管理機制、社會的生態環境不迅速改變,這個體制會崩潰和解體的。

知情者劉先生:“中國社會的每一次轉型,都伴隨著大量的血腥暴力。也許執政者覺得自己手裏掌握著優勢的武力,優勢的暴力機械,他們自以爲是萬無一失。真正到了社會崩潰的時候,所謂這些暴力機器本身也會變。”

這次爆炸引各界關注,不少網民認爲,內地爆炸案頻傳不斷,凸顯各地民怨沸騰,爲社會安全埋下計時炸彈。

新唐人記者林莉、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