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綠能體驗營 環保概念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如何落實節能減碳,是大家關心的環保議題。工研院舉辦兒童綠能科技體驗營,透過團隊活動學習與體驗,將環保節能的綠色概念深植孩童心中。

機頭尖尖的紙飛機很多人都玩過,不過在綠能科技體驗營中,讓小朋友見識到了紙飛機,也可以有新造型。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 陳佳霙老師:

「小朋友有沒有看過紙飛機,你們的紙飛機長甚麼樣子?尖尖的?」「我們只是用四個圈圈跟一根吸管做接合之後它就可以做飛行了。」

簡單的幾個紙圈加吸管就能飛,到底是甚麼道理?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 陳佳霙老師:

「其實它飛行的原理是當空氣從這個圈圈飛過的時候,它的空氣流速會大於底下的空氣流速,所以它會有向上提升的作用。」

體驗營學生:

「很有趣。」

體驗營學生:

「(以後想不想再來玩?) 想。」

除了玩飛行器以外,動手做不須能源的動力船,也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 陳佳霙老師:

「保麗龍做資源回收然後我們再利用,透過這個動力船,它其實就是用橡皮筋的扭力,產生一種作用力跟反作用力,在轉動之後它就會一直往前挪動,產生一個動力。」

體驗營學生:

「橡皮筋的拉力就會讓葉片一直轉,很有趣,以後有機會我會想再來玩。」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 陳佳霙老師: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方式,讓小朋友去體驗,其實我們的船或飛機在動的時候,不一定要用汽油或是其他比較傷害地球的能量。」

親自動手更有趣!小朋友們玩得開心,也更了解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