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大師溪頭聯展 突顯臺灣特色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一些居住在南投縣的台灣知名美術家,首次在溪頭舉辦聯合畫展。數十位藝術家展出的作品有田野竹林,寫實抒情及書法,每幅作品,都突顯了南投特色之美。

八月的溪頭不但清涼也很藝術,首次在南投縣星級飯店舉辦的美術聯合展在熱烈中開幕,接著由現場書畫家現場揮毫落印。

知名畫家 寧可:「來幫助地方藝術家有展出他的作品,能夠供各地來的遊客欣賞的機會。」「也變成這個旅館的一個特色。」

透過書畫展,也讓旅客有深刻的感動之旅。

知名畫家 柯耀東:「一幅是山高水長,就是有瀑布在飛流的景色。一個是比較鄉土的,以前農村農夫在耕作的那一種情景。我有這麼兩幅作品(展出)。」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重視本土藝術家,提高在地人文氣息。

南投縣美術協會會長 姚淑芬:「讓一些旅客能夠看看南投縣美術協會還有南投縣的藝文界有這麼好的程度。」「也希望藉由藝術跟人文跟觀光產業作一個結合。」

米堤飯店執行總經理 林榮洲:「讓全民都可以參與這個民俗藝術的表態。也希望能夠培養更多更多的藝術的年輕人出來。」

一幅好的字畫,也許將觸動觀者的內心,進而讓人深思藝術與人生。

中華文化藝術基金會秘書長 謝坤山:「一幅是『誠觀守如玉,曠達盡如山』。主要是呈現玉山的對聯。」「可以用藝文來建立祥和的社會,邁入一個富有好德的社會。」

知名書法家 張世欣:「嘗試一種不同的風格,有時候我們寫書法要廣納博觀。要看很多書籍,寫很多東西,慢慢再融和。」

在歐式宮廷展場中欣賞國寶級美術品,這場藝術饗宴,將一直展到十月中,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來一趟南投藝術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高啟峰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