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勁反彈 台股開盤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美國聯準會宣布維持低利率不變,激勵美股出現強勁反彈,進而帶動今天(10日)開高走高,收盤上漲 243.20點,收在7736.32點,漲幅3.24%,政府基金鎖定金融和權值股繼續點火,加上金管會出面勸說企業實施庫藏股,一掃連六黑的陰霾,投資人終於眉開眼笑。

號子裡下單的電話響不停,電視牆前也難得盛況空前,台股開盤大漲249點,投資人終於笑了。

前一天歐美股市大漲,政府基金繼續鎖定金融與大型權值股點火,拉抬反彈氣勢,宏達電等高價股紛紛拉出半根漲停,弱勢的面板股也轉強,奇美、友達一度漲停,其中被外界視為「馬友友概念股」的裕隆、中華車等股票依舊強勢,意外引發了質疑。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總統大選將近,是不是行政院陳沖的護盤,有選舉的考量。」

就怕民眾對經濟失去了信心,金管會也出馬「道德勸說」企業買進庫藏股,率先響應的國泰金立即漲停開出,台股氣勢如虹,站上了7700點大關。

投資人:

「不敢買了,現在。(妳現在不敢買了?)因為不曉得…因為這是全國、國際性的,對不對,不要亂買。」

分析師 林毓錩:

「信心面還是缺乏的狀況底下,其實指數的部分,可能還要進行一段時間的這種反覆震盪整理,反彈上來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到,外資是不是會利用反彈,再持續加碼空單部位。」

台股一掃連六黑的陰霾,不過金管會仍緊盯外資進出,就怕有人把台股當作提款機,削減政府基金的拉抬氣勢,也壞了投資人對台灣經濟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